妖二柒

病友

大太子和二皇子

*看了孩子们的压腿照,心疼,来给自己补点甜的。

*OOC注意,傻白甜,小短篇

*题目简单粗暴就是剧透没错



夕阳西下,皇宫某处別苑的宫墙前绿草浮动,不一会儿,从墙底的土坑里钻出了一个漂亮娃娃。

王源历经辛苦从他们挖出的狗洞里爬到地上,一抬头,就看见年迈的太傅正板着脸怒目直视着他。

王源吓的不敢动了。

王俊凯紧随他之后钻了出来,眼睛还没抬起,就催着王源,道:“王源儿,你挡在这里做什么,快点起来我们回宫,别被太傅抓到……”

晚了,已经被太傅抓到了。王源瘪着嘴害怕的想。


俊元殿,太子平日读书的地方。

老太傅拿着戒尺来回踱步,花白的胡子被气吹的一抖一抖的。

太傅:“我让你们抄书练字,你们倒好,我只不过是出去解个手,一回来,人全跑了!不好好练字,尽想着贪玩!”

王俊凯和王源低着头,默默地接受老先生的训斥。

太傅:“出宫就光明正大地走宫门,竟然去给我钻狗洞,你们还有没有身为皇家子嗣的觉悟啦!我平时都是怎么教你们的!真是气死我了!”

王俊凯和王源抬头看老先生,道:“夫子,我们知错了。”

太傅叱咤朝堂六十年,一身硬气遇上两个娃娃也不削减,更何况他们两人平时认错认的快,但是转眼就又故态复萌,实在是不听话的很。

这回太傅不再隐忍,执着戒尺道:“太子殿下,微臣罚不了你,你就去墙角面壁,一个时辰之后才能结束。二皇子,你把手伸出来。”

王俊凯着急地拉着王源喊:“不行!”

太傅瞪着眼睛呵斥道:“殿下,还不快去领罚!”

王源将王俊凯推倒墙角,回身又到桌案前伸出了手,抿着嘴巴闭上眼睛。

戒尺一下一下地拍在掌心,王俊凯听到王源疼的吸气的声音,他咬着牙,差点将身上明黄的袍子揪出了洞来。


王源的手肿了。

王俊凯给他上了药,吃饭的时候一口一口地喂他,洗澡的时候也抓着他的手不让他碰水。

夜里皇上和皇后来过之后又都走了,王俊凯陪着王源一起睡。

他从胸口的衣襟里掏出白日里在宫外买的桂花麦芽糖,剥开糖纸塞进王源的嘴里。

王俊凯说:“等我长大当了皇帝,一定叫全天下的人都不敢再欺负你!”


END

评论(5)
热度(76)

© 妖二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